艺术就是派大星

(gb)当老婆是花店老板,委屈我不回应他的感情

      我和余挽认识了好几年了,从我高一下册开始的。

  家里很穷,因此高一的我便立马在满十六周岁的那天过完就找了一份兼职。

  这点得感谢我妈把我生在一月份,月份比同龄人早些,不然我得高二才能打工。

     因此机缘巧合,我认识了余挽,他愿意帮助我,并且只需要我周末去上班。

  这倒是方便了我的学业和“事业”两顾了,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天才。

  听别人说,余挽是镇里少有的大学生,只不过现在看着也是没什么出去的,就在小县里干着卖花的工作。

  很多人对他嗤之以鼻。

  “小丫头,来我这干吧,包吃包喝,你周末来,一个月一千五。”他笑着对我这么说。

  我答应了。

  很多人都说余挽是一无用处的花瓶。

  不过他是真的好看,镇里那么大的太阳一年四季也没见他黑过。

  眼睛永远含情,好多小姑娘偷偷趴在花店门前偷偷看他。

  余挽是个很有奇特的人,开花店好像只是他的一个热爱,卖出几束花,亏本没有他好像都不在意一样。

    “来,小丫头,拿去”他递了束向日葵给我,眉眼弯弯。

  “你真是不怕亏本啊。”我接过,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了,他总是这样,总是让我提前下顺便将多出来的花送给我。

  要是很多就托我送给隔壁的几个小女孩。

  “生活情趣,你懂什么?”他眨了眨眼,挥挥手让我赶紧回家。

  “行,走了。”

  “哎,等下。”他又冲我摆摆手,说“你过两个月就高考了,下次来的时候把作业带上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我没有回话,直接走人了。

  回到家,将向日葵插入窗边的玻璃杯,真是个好人啊,余挽。

  我笑了笑。

  周末,到店

  “你就好好写你的作业,插花这事就我来。”他端了杯温水给我。

  “那我不工作?你不又得亏死”我扬扬眉,以前每次大考前他都会让我在店里学习,几乎不让我工作。

  “店里生意惨淡,无所谓了,把你培养成一个大学生,我不脸上也光荣?”

  哦

     他总是乐呵呵的,因为他知道一千五对我家挺重要的,也知道我可怜的自尊心。

  过了几个小时,刷了点题的我开口道“要不我毕业了也来这继续打工?”

  “行啊,当我一辈子的小员工也挺好的,不过到时候让你当二老板,工资加倍”他思量片刻说。

  “……”店里就四五个人来着吧。

  我很喜欢余挽,他是善良的,温柔的对待一切,包容所有恶意,他好像没有什么复杂的成分在。

  “这题不会,余老板你帮我看看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他在我身边,不远不近,就像我和他的关系一样。

  可能是因为经常和花打交道让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吧,不过我怎么没有?

  讲完题,他轻拍我的头“好好学习。”

  嗯。

  “阿挽,我来了”一个女人跃进店里,挽住他的胳膊。

  余挽温柔笑笑,“怎么?急什么?”

  这个女人听镇里的人说是余挽的白月光,很美,看着温温柔柔的,却也不失活力。

  “嗨,小杨,好久不见哈。”她冲我挥了挥手。

  我笑了笑,我和她并不相识,只是上一次匆匆见过一面打了个招呼罢了。

  “你好”

   音窈笑着对余挽说“我要结婚了,你来当伴郎呗。”

  “到时候再说。”他将向日葵抚平,拿起剪刀。

  “来呗,不然到时候镇子又瞎传咱俩的事了。”音窈随意说道。

   这时,一瞬,余挽看向我。

  ?

  他长了张嘴,口语一样的:想不想去看热闹?

  我摇摇头,去了还得随份子钱呢。

  却不想,余挽答应了“行吧,什么时候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没多久,音窈走了。

  又过了良久,我说“你一个人去?”

  “你陪我?”

  “我要学习”

  “工作那天去,就当和我应酬吧,给你发工资。”

  应酬?我抽了抽嘴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就算是学习也是要劳逸结合的,我当年……”

  我连忙打断“知道了,我去,别整的为跟你岁数相差很大一样”

  这让我感觉,我跟他的距离一直很远。

  他听了,愣了愣,笑笑。

  “你醉了”此时我们在音窈的婚礼上。

  余挽喝醉了。

  “没……我没醉”他嘟囔着。

  明明就是醉了,他和别人喝醉不一样,没有满脸通红,只是脸色苍白。

  走廊里

  “ 喝这么多干嘛?”

  余挽怔了怔,让我以为他下一秒就要清醒了,他却只是说“我也没喝多少啊”

  确实没多少,两杯,就倒了。

  “你不行啊”知道自己酒量低还喝。

  “我不行,你行不就行了吗”他说着靠在我身上

  “?”

  他没搭理我,只是哼哼两声,这不符合他的人设啊。

     “你把我当谁了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说

  杨枕啊

  “你喜欢我?”我盯着他的眼睛

  他红着耳朵歪过头,“你又不喜欢我,问这个干嘛”

  心里的喜悦无处不在,我眯着眼睛,“那好吧”

  他拽着我的袖子,平日高瘦的身子歪在我身上,哭腔着“你就不能也能喜欢一下我吗?”

  ……!

  “我好喜欢你的”他像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说出口,身子发抖。

  甚至是,环住我的脖子,冲我的脖子呼气“喜欢我好不好?花店也给你。”

  在我的身上蹭来蹭去,“你平时不是这样的啊 ,余挽”

  他握住了我的手亲,像只迷糊的小兽,han住。

  我忍不住亲上他,唇齿间,酒精味,感觉自己也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